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人生啊...

好久没上来述说自己的心情了...
一个月的大假到庆祝我二十三岁的生日...有好多好多的感言...
这个的放假想了好多好多的东西...回到那熟悉的小组...回到那熟悉的学院...跟那熟悉的朋友相处...
这一个月的假期让我再次的想....

人生就是生老病死那么简单而已吗?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其实很多时候有说不出的话...看到这的人就可以轻易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看到另一个人想要把同样的话再说一遍竟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为什么呢?因为太在意对方的看法吗?因为对方根本听不进耳吗?是不是有时候越在乎的人就越难表达心事...越在乎的人就越想在他/她面前表现出刚强的样子呢?你是否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呢?啊不然...

我们,
小时候在跟别人比你的玩具比别人好,比别人多...
上了小学跟别人比你的成绩有多好,有多少个一百...
上了中学跟别人比你的男女朋友在一年内换了多少...
上大学时就跟别人比你读什么科,念哪一间出名的大学...
读完后就比在那里上班,月薪多少...
过后就老婆/老公多美多帅...
就一直比一直比....
然后比完又怎样呢?

每个朋友在自己的心里都有不同的价值都放在心里的某个地方…当然有的可能是比较在意的朋友,有的只是见见面打招呼的朋友而已…但是无论是那个朋友发生什么不测身为朋友的心里都不好受…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很熟悉的问题…就像一个女人问她男朋
友或一个妈妈问儿子…有一天如果我们两个掉进水里你会先救那一个呢?
那么如果有一天俩个你在意的朋友掉进水里你会怎样呢?通常我们都会回答如果是我那宁愿掉进水里的人是我…但是相信这答案都是大家同意的吧…谁会舍得让自己所爱的人有什么三长两短呢?曾经我也是那个执着的人...在意每个朋友对自己的看法在意别人在我身上打多少的分数...就因为这些所谓的在意让我跌得遍体鳞伤...好痛好痛...我在想为何去经营一段友情那么困难啊...是我自己太在意吗?
但是回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有神的恩典都在当中...
跌倒时有朋友扶起....
不开心时有朋友的肩膀好靠...
谢谢这一群的朋友...

二十三年神在我身上的恩典...
哈哈哈...一个月后的现在才看回朋友的祝福...Walau...Facebook的作用真的好大...两百多个的祝福语...谢谢你们的祝福...因为朋友们有你们我的生命就多了好多色彩...很多东西我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就只能说谢谢...哈哈哈...生日当天我要谢谢好多朋友还有我的家人...想起那天刚从生命营回来好累好累...谢谢阿柔可爱的饼干...还有三姨和小姨的午餐...还有阿hie跟油们还有其他朋友的惊喜...还有还有....有一人的鸡汤...哈哈哈...讲到这个鸡汤就好笑...那天下午她打电话问我有回她家吃饭吗?我就说我姨姨带我去吃了...然后她就说她有煮鸡汤...然后我就说哦...其实当时我就知道她是特地煮给我喝的...但她又不说...哈哈哈...后来还要sms来...还有送礼物的方式也好好笑...不会自己拿给我哦...还要我自己看见...哈哈哈...不过我好喜欢哦...谢谢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当然当然还有晚上帮我庆祝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的父母...谢谢你们二十三年来的养育...透过我的生日我看到神透过不同的人来祝福我....谢谢老爸...
我在想再过二十三年后我又会再过怎样的生日呢?相信神还是继续眷顾着我的...

人生啊...你真的隐藏着好多好多我想象不到的事情但是透过我的“老爸”的带领我会好好的去摸清你看透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